叁言

『留白』我家那蠢狗

  -贾三刘x白rap大明星生活中的小烦恼(?可能有ooc 

 

  -也许略沙雕—— 

 

1. 

 

  老实说,白rap真没想到一力承担下送狗洗澡这件事时得意洋洋的自己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家蠢狗怎么可以这么重啊喂! 

 

  大半张脸都闷在口罩里的感觉一点儿也不好受,但是自家蠢狗可怜巴巴地用爪子扒拉着车门,死活也不肯下来,他也没有任何办法,毕竟某只狗虽然看着细胳膊(?)细腿的,但是真的好肥好重呦——白rap一脸郁闷地戳了戳它软绵绵的肚子,无可奈何地弯了弯因为烦躁而紧皱的眉眼。 

 

  麻烦是麻烦,但戳起来是真的舒服啊啊啊! 

 

  白rap最后还是决定打电话给宠物店老板,虽然他一点儿都不喜欢和陌生人交流。 

 

  “…喂?” 

 

  “喂?您好,这里是三刘宠物店,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三流宠物店?白rap撇撇嘴,这名字可真不像话,那边的声音也完完全全是个甚至比他还要青涩几分的少年音色,真的靠谱吗?但是他不得不向那头的男孩子求助:“我在你家宠物店的门口,嗯…请问可以过来帮我把我家狗狗带过去吗?” 

 

  白rap第一次知道自己会使用叠词。这不过是因为不想给陌生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罢了,他随意找了个理由把这个异常的表现搪塞过去了。 

 

  “好的,请您稍等一下。” 

 

2. 

 

  贾三刘从白rap手中接过牵引绳的时候,不慎擦过了他的手指,白rap皱着眉看过去,贾三刘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安安稳稳地走在他前面,头也不回。 

 

  那就姑且算他是不小心的吧。白rap又舒展开眉头,没有计较这件事,低头看到同样头也不回乖巧跟着贾三刘的自家傻狗,小声骂了句这个没良心的。 

 

  刚下过雨,天气渐渐转凉,白rap没穿什么厚的衣服,轻轻咳了一声,声音被闷在口罩里面,听不真切。 

 

  “到了。”贾三刘回过头来,把跟在他后面的白rap迎进店里,白rap看着自家蠢狗乖乖地跟在贾三刘后面没有争着要第一个走进门,不由得一阵气闷,抿着唇走进去。 

 

  店里不算大,猫咪玩耍的设施占了大半个店面,导致前台只占委屈巴巴那么一点儿,给人留的位置也小,白rap想象了一下贾三刘窝在那里给别人打电话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 

 

  “请问您是在这儿等还是一会儿再过来带它?”贾三刘干干净净的少年嗓音搭配客套疏离的敬辞让白rap听着觉得有些违和。 

 

  “大概需要多久?” 

 

  “最多一个小时。” 

 

  “等一会儿也行,”白rap看看四周,又说,“你这儿人多吗?” 

 

  宠物店里空调开的很足,白rap刚刚在外面捎的凉意尽数被暖风拂去了,多坐一会儿便觉得有些闷热,他寻思着要摘下口罩和墨镜,又觉得不安全,于是开口询问贾三刘。他觉得这个年纪轻轻的宠物店老板应该是个值得信任的人,所以应该不会有过激的举动。 

 

  “不会特别多。”贾三刘蹲下身子抚了抚狗狗身上顺溜的皮毛,弯起嘴角说,“你可以在那边的墩子上坐一下,逗逗猫,或者看会儿电视,我会尽量快一些的。”也许是回到了自己的地盘,又或者是毛茸茸的宠物,让贾三刘一下子放松许多,连刚刚拘谨生硬的敬辞也去掉了。 

 

  “好,麻烦你了。”白rap摘下墨镜和口罩,露出精致好看的五官,连声音都要清亮不少。 

 

  “没关系的。”贾三刘从狗狗身边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蹲的太久有些发麻的双腿,往白rap那边走了几步,低下头问他,“那个,电视你会弄吗?我帮你调吧,你想看什么?” 

 

  他往旁边扫了一眼,准确地找到了混在一堆东西中的电视遥控器,然后捡起来,又去看白rap,却愣住了。眼前的人嘴角微扬,眼里星星点点浮着笑意,眼角的泪痣就像美人图中的点睛之笔,根本不真实的美貌跃然纸上。 

 

  贾三刘忽然想起好像在哪里也见过这样一张漂亮的脸,他回忆起来,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又异样的冷静下来。 

 

  “你好,”白rap倒是很惊讶的看见贾三刘突然的平静,同时也确认了这个宠物店老板在自己心里的可靠地位,于是坦诚地自我介绍,“我是白rap。” 

 

  “我叫贾三刘。”贾三刘把自己手里攥着的电视遥控器递过去,步子飞快地逃离了白rap的面前,然后把趴在宠物店地板上发呆的狗狗牵进了洗浴间。 

 

  白rap望着被塞进手中的电视遥控器,笑了。


3.


  贾三刘动作很利索,说要一个小时完全是夸张了,大概才二十分钟,他就把浑身都是洗发水清香的狗狗牵出来了。 

 

  狗狗一脱离贾三刘手上牵引绳的桎梏就往白rap的方向跑,惹得白rap一度怀疑贾三刘是把他家蠢狗怎么了,好吧,倒也没有怀疑,毕竟他还是相信这个宠物店老板的职业道德的——尽管他们宠物店的名字不太靠谱。 

 

  “麻烦你了。”白rap把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推理综艺暂停,捡起被狗狗一路拖过来的牵引绳,对着慢慢走过来的贾三刘说,“请问可以帮我拿一下吗?我要戴个口罩。” 

 

  “好。”贾三刘把他手里的牵引绳接过来,看着白rap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仔仔细细戴好,确保口罩把鼻子到下巴的所有区域全部盖住,又架上一副墨镜,“对了…这个给你。”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药:“我听你刚刚有点咳嗽…所以…这个给你。” 

 

  “谢谢。”白rap意外地接过来,嘴角不自知地扬了扬。 

 

  两人又随意聊了几句,白rap牵着狗狗走到宠物店门口,朝他挥挥手,门被关上的那个瞬间,他听见贾三刘的声音:“下次还是你送它来吗?”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是。 

 

  白rap在心里回答他。


4. 

  白rap家那只蠢狗每个月都得送去洗一次澡,白rap倒也遵守自己心里对贾三刘许下的承诺,每次都尽量腾出一个下午的时间来送狗狗去洗澡。 

 

  一来二去两人也熟络了不少,有时贾三刘打发员工去给狗狗洗澡,两人就一人一个墩子坐着看电视,时不时唠唠嗑,白rap给贾三刘讲拍戏上综艺时的趣事,贾三刘给白rap讲猫猫狗狗的趣事,一下午的时光就过去了。 

 

  不知不觉天气经过了冬日的严寒,又来到酷热的夏天,对于顶流来说,最要命的不是唱跳时候糊花妆容的汗水,而是穿透力极强的紫外线。 

 

  白rap刚录完一期推理综艺,想起来今天得把自家蠢狗送去洗澡,连庆功宴也推脱了,急急赶回家里把狗狗接上,正好赶上宠物店关门,贾三刘锁好店门正准备离开。 

 

  “那我明天来吧…”白rap把额前过长的刘海拂开,又想起自己好像还不知道宠物店什么时候开门,于是问贾三刘,“你们明天什么时候开门?” 

 

  “大概上午十点吧。”不知道为什么,贾三刘还是没有把按在店门扶手上的手拿开,但是很快白rap就知道原因了,因为他接着说,“那个时候你可能要赶通告吧?这样,我现在帮你洗了好了。” 

 

  白rap惊讶于贾三刘的好心,少年真诚而固执的目光告诉他不论他怎么推脱都不会成功,于是白rap也懒得费这些事儿去客套,点点头说好。 

 

  贾三刘动作利索地把门打开,白rap看着自家蠢狗屁颠屁颠的跟在贾三刘后面走过去,无奈地叹了口气,跟在他们后面进了店。 

 

  天气还是热,不过店里就白rap和贾三刘两个人,白rap想了想,把口罩和墨镜摘下来,熟门熟路地寻了个矮矮的墩子坐下。 

 

  贾三刘动作照样很利索,甚至比平时还要快,他出来的时候,白rap正在看手机,连他家狗狗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都没听到,因此贾三刘叫他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看什么这么认真?”贾三刘蹲下来看着白rap,抬起手把他垂在眼前的刘海往旁边捋,“白白?我可以这么叫你嘛?” 

 

  “没什么,”白rap把手机转过去给他看,想起他刚才的动作有些不自然地转过头,“明天我要进组拍戏了,我在看原著。” 

 

  白rap不知道的是,他转过去紧张地看着宠物店周围的时候,贾三刘的目光紧紧的黏在他轮廓好看微微泛红的耳朵上,还有一点缀在柔和眼尾的泪痣。 

 

  “白白,”贾三刘带着笑意的声音调戏他,“你是不是害羞了呀?” 

 

  “没有!”白rap慌乱地否认这一点,几乎是恼羞成怒般的瞪了贾三刘一眼,他结巴了好几句才扯出一个还算像样的理由,“从来没有人这么叫我,我只是有点不习惯罢了。” 

 

  他的情绪从来没有这么不受控制过,白rap想对着贾三刘发火,却又找不出一个好理由,怕他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只好站起来作势要走。 

 

  “白白白白!等等我!”白rap不知道贾三刘是怎么把那四个一样的字叫出不同的音调的,他只觉得脸烧的慌,招呼了自家蠢狗一声就往外走。 

 

  贾三刘噔噔噔地跑过白rap,然后挡在他面前,把他落下的口罩和墨镜递给他,接着又锲而不舍地问:“那白白,我到底能不能这么叫你啊?” 

 

  “可以可以可以!”白rap老老实实把脸遮好,听见贾三刘又这么问,于是颇不耐烦地回答他,气焰嚣张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猫。​ 

 

  “好的白白!白白再见!” 

 

  “赶紧回家吧你,”白rap是带着笑看着贾三刘充满活力地跑远,又朝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谢了啊,到时候请你吃饭!” 


5. 

 

  白rap翻来覆去睡不着。 

 

  他把手覆在自己额前的刘海上,久久没有移开,好像那里有什么珍藏多年的宝藏。 

 

6.

  白rap依然说话算话,新剧杀青的第二天就和经纪人谈好给他放几天假,然后就匆匆赶回了家,把自己收拾的体面了些,然后开车去贾三刘的宠物店。他家蠢狗这个月已经被送去洗过澡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白rap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失落,但是很快就想起来他还要请贾三刘吃饭,于是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在路边停好车,白rap撑了把遮阳伞朝着宠物店走过去,九月初,M市还没有褪去盛夏的燥热,只有偶尔吹来的飒爽秋风才能带走一点儿身边让人烦躁的高温,因此,宠物店也没什么人。白rap远远看到前台上趴了个人,认出是贾三刘,忍不住笑了起来。

  听到白rap推门进店的声音,贾三刘马上跳起来,他对白rap的熟悉程度完全不亚于白rap对他的熟悉,于是他轻而易举地认出那个背对他关门的背影是白rap,困倦一扫而空:“白白!你回来了!”

  白rap转过来,因为拍戏而剪短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有点儿严肃,但是摘下的墨镜露出他弯弯的眉眼,把贾三刘恍惚之间看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一扫而空,他向来平淡的嗓音也透露着止不住的愉悦:“好久不见。”

      贾三刘眨了眨眼,抹去眼前的不真实感,回道:“好久不见。”他眼角漾开一片笑意,唇下露出两颗小虎牙。

  时间已过正午,正是一天之中最热也最让人困倦的时候,白rap想贾三刘应该是吃完午饭了,于是低声询问他接下来的安排。

  “你下午不用赶通告吗?”贾三刘对白rap表现出来的少有的清闲表示诧异,“我想着你可以先去忙,然后晚上再来接我。”

  接他。

  白rap扬起唇角,有些高兴的想,这个字眼听起来真美好。

  “经纪人给我放假了。”他说。

  贾三刘原先想说他不必为了请自己吃饭就特意请假,但又觉得好像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于是把调笑的话语吞回肚子里,问白rap他下午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白rap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头:“没有。”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收了笑询问贾三刘,“去我家好不好?”

他几乎是大胆地盯着贾三刘看了好一会儿,这样冒昧的要求,他已经做好了在贾三刘眼中看到诧异,甚至是一些不好的猜测,但是他却在那双向来真诚的眼睛里看到了高兴。

  贾三刘说:“可以啊,我也好久没见你家狗狗了!”

  说的跟真的一样,白rap失笑。

7.

  “国际巨星白rap的房子果然名不虚传。”

  这是贾三刘下了车看到白rap家门口的第一个反应,奉承造作的用词和调侃的语气听起来极为违和。

  白rap皱着眉看他,又是这种少年老成的感觉。虽然他知道少年只是简简单单的在调侃他罢了,绝无别的意思,但他总为贾三刘使用敬辞时的熟练而感到些心疼。

  “别闹。”白rap干脆地略去了心里突然冒出的酸软感觉,上前一步把门打开,“赶快进来。”

  直到贾三刘两只脚都迈进房间,白rap才猛然想起来不对,看着玄关处多出来的两双鞋,朝着客厅喊了一声:“何美男,撒微笑,给老子滚出来!”

  NZND组合三个成员并不像传闻中的不和,与之相反,白rap,撒微笑,何美男,在全国三个一线城市各有一套房,每次组合去其中一个城市的时候,都是住在有房子的队友的家里。

  撒微笑慢悠悠地走过来,脸上还笑眯眯的:“咋了?”​

  白rap冷哼一声,看了眼不知所措靠在玄关角落的贾三刘,扬起下巴很是不近人情:“我今天不方便,你们请回吧。”

说到底是担心贾三刘怕生,原本就是要感谢他才请他吃饭的,这么一闹,说不定就适得其反了。​

  “别介别介,我跟美男就待客房里,晚点儿就出去吃饭,不碍着你。”

  白rap松了口:“那倒也不用,我已经定好包厢了,冰箱里菜也够的,你俩在家吃好了。”

  “也行。”

  撒微笑说完就上楼去了,白rap在楼梯旁边找到了可怜巴巴的自家蠢狗——何美男怕狗,撒微笑把他拴在楼梯旁边了。白rap把它解放出来,回身发现贾三刘还在玄关那儿看着他。

  “你……”白rap无奈,走过去给他拿鞋,“你就不能自己拿吗?”

  “白白。”贾三刘委屈地看着他,“我怕生。”​

  “滚!谁信啊!”​

8.

  没有生人以后,贾三刘稍微适应了一下新环境,就和白rap像往日一样笑闹着聊天。打打闹闹时间很快就过去,贾三刘坐的离窗户近,又恰好躲过了倾斜的阳光,于是他看见偏移的阳光从白rap的耳垂一点一点扫过他流畅的下颌线,然后照着微微眯着而显得温柔的眼睛。

  贾三刘想,果然白白就是白白,是不一样的。

  他眼角的小痣好像会发光。

9.

  天色是突然暗下来的。白rap走过去把客厅的灯打开,看到贾三刘因为室内突然的亮堂抬起头错愕地看他,白rap歪了歪脑袋,不知道应该在两人对视的时候说些什么。

  “白白,”贾三刘试图说些什么打断这个场面,他想找些话题,却不知道说什么,于是他只好扯了一个最为不突兀的,“我们什么时候走呀?”

  “现在?”

  贾三刘答应了一声,从沙发上跳起来,他看起来什么时候都是活力满满的样子,白rap想着,把衣架上的外套递过去。

  白rap开车带着贾三刘去了早就预定好的餐厅,是一家做私房菜的,两人长驱直入,而前台的服务员礼貌地把两人迎入早就订好的包厢。

  白rap似乎很高兴,把他先前存在老板那里的一瓶红酒取出来和贾三刘一起喝。

  言语之间两人都很放松,不知不觉一点点红晕又爬上脸颊,贾三刘手撑着下巴看白rap给他倒酒,视线从他的杯子移到他的脸上。

  白rap的脸很红,嘴唇也很红,好像贾三刘杯中盛着的醇香的红酒,不知道为什么,贾三刘想去吻他。

  我得找个理由。他想。

  “白白……”

10.

  贾三刘好像是喝醉了,白rap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面对一身酒气的人,他通常都不会给什么好脸色。

  但这次,这个人是贾三刘。

  “怎么了?”

  白rap感觉自己好像一点都不觉得贾三刘身上的酒气恶心。

  “我…我想亲你。”

  白rap看着喝醉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傻傻的贾三刘起了调戏的心思:“为什么呀?”

  可是面对贾三刘有点儿过分的要求,他没有觉得反感,一点儿也没有。

  也许是酒精麻痹了他的反应神经,白rap觉得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要听理由。”

  贾三刘说:“我喜欢你呀。你看不出来吗?”

  也许是酒精让白rap的大脑转得特别慢,他没反应过来,还是傻傻地盯着贾三刘看,贾三刘因为他没听清,然后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白白,我喜欢你呀,我喜欢你。”

  这时候白rap的脑子终于缓过来了,他说,他下意识把自己第一反应和盘托出:“我也是…”

  话出口才知失言,接着他听到贾三刘挪动凳子的声音,再抬头时他的脸已经在眼前了。

  “可以吗?”

  贾三刘俯下身看着他,说话时带出的热气喷洒在白rap耳廓,他看到白rap皱起眉,有些委屈地说:“白白,你在嫌弃我吗?…白白?”

  “没有。我是说,可以。”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言两语,足慰平生。
© 叁言 | Powered by LOFTER